MB-KV.jpg

 

 

〝搭巴士旅遊只要1元,真的不是傳說!〞

雖然在多倫多有打工,但是一張機票動輒好幾百塊,對我來說就是貴啊...

如果有1元的車票,就多出一兩餐的餐費,不無小補呀!

搭巴士的話大概是機票的半價,或是更便宜。

 

 

06panda.gif 本篇重點

b1.png 在不需加購記名座位的情況下,如何挑選舒適的座位

b2.png 介紹不同的發車地點,包括多倫多、蒙特婁、紐約、華盛頓DC、波士頓、芝加哥一應俱全!

b3.png 補充美加過境須知。

 

 

準備好就出發囉!

MB-01.JPG

▲ 幸運搭到透明車頂的Megabus!

 

▎安全度

MB-02.jpg

▲ 半夜進休息站&日出

Megabus的司機一天不能駕駛超過10個小時

比較遠的車程,像紐約到芝加哥就一定會換一次司機,

司機會在前一天交接的motel住一晚,

然後在和隔天的司機交班,就這樣輪著開絕對不能超時。

過程中都會在不同的休息站放風~~通常是停留30分鐘 

司機會把車熄火,然後廣播叫大家下車走走這樣~

 

///我是分隔線///

 
▎行李規範

MB-03luggage.jpg

▲ 28吋(左)│19吋(右)

尺寸 ➤ 長+寬+高<62吋(約157公分)

重量 ➤ 總重<50磅(約22公斤)

一般的票價就是有包含一個隨身包包+一咖行李箱,不需要額外付費。

如果你有攜帶額外的行李箱的話,就在上車時付額外的費用就可以了~

(Megabus.com 行李規範點這裡)

 

///我是分隔線///

 
▎車內設備

MB-04power-outlet.jpg

充電座(Power outlet)、wifi、廁所。

我想看完簡介後,大家都準備要出發了~接著看選位建議吧 ↓ ↓  

 

 


 b1.png 選位建議 ♥

一 定 要 提 早 排 隊 才 有 選 擇 權


 

 

▎座位推薦

MB-seats.jpg

介紹給想省去選位費的旅人們,

圖中 A B C 這幾個都是不用額外加價的舒適座位,

以下一一說明。

 

///我是分隔線///

 

▎ 普通座位(GENERAL SEAT)

MB-05.jpg

 

第一次搭Megabus的時候我們傻傻的不知道遊戲規則,

當然就是坐了最一般的General seat,

對於和我一樣嬌小,身高150-155的人來說其實General seat沒那麼差,

但同行友人超過170就覺得痛苦...

所以,想坐得舒服一點就一定要往下看了!

 

///我是分隔線///

 

▎ 舒適首選(TABLE SEAT)

MB-06.jpg

 

這區「最好的選擇:面對司機的走道位置」,怕暈的人不要坐背對的。

不管巴士或飛機我都比較喜歡走道位置,

因為出入方便,腳酸了也可以往外伸展一下,不會干擾到周遭的人。

 

MB-07.jpg

▲ Table seat

另外,Table seat的充電插座不在椅子底下,是在靠窗的位置上方,

所以只要有人需要充電,他的線就會在你面前晃來晃去 so annoying!!

喔對了,有些人的電插頭(plug)好像沒辦法吃很牢,

或是車子搖搖晃晃的關係,我隔壁的女生就一直被自己的插頭砸到...

(太可憐了...所以最後我把我的插頭借她用,我就用行動電源)

就像牛頓與蘋果的關係,缺靈感的話可以嘗試這個座位,看看會不會被敲出一些新理論 XD

 

///我是分隔線///

 

▎ 舒適次選(BALCONY SEAT)

MB-08.jpg

 

後來我去芝加哥的時候試了一次Balcony seat,覺得也值得推薦。

也許是因為夜巴,加上從紐約出發去芝加哥的車程是18小時,

人不會很多,在排隊的時候就看得出來這台應該不會坐滿,

所以一上車我就先佔了這個座位。(最後幾乎是每個人都有兩個位子)

 

///我是分隔線///

 

▎ 舒適末選(最後一排)

我覺得這個位置需要跟朋友一起會比較好,

不然你要跟陌生人一起躺平,頭對頭或是腳對腳都很奇怪阿阿阿 XD

除非你有把握整車會很空,就可以安心躺平~(不過機率不高...)

 

MB-15.jpg

▲ 從紐約到芝加哥,休息站的風景

 

MB-16.jpg

▲ 一路上的風景或山或平原,冬天有冰河

當愛情化成冰河,還有什麼曲折,冰凍的心不會再翻騰~

想要慢慢忘了,卻沒發現傷痕,刻的越來越深無法癒合~

啊,透漏年紀了...

我那時候真的好愛聽溫嵐的歌 

 

MB-11.jpg

▲早餐 Bagle

建議要搭長程的最好在上車前先買份食物,好當隔天的早餐

因為通常搭夜車都是中午左右才會到,有特別想吃的就先準備。

小一點的休息站是超商,可以買到熱狗、餅乾、飲料、也有泡麵...等等,

比較大的休息站會有速食店,像是麥當勞、SUBWAY、BURGER KING...也都有看過~

總之不要餓自己到就好

選好座位、準備好食物,更重要的是千萬別跑錯地點等車~接著看發車注意事項吧 ↓ ↓  

 

 


 ♥ b2.png 發車資訊 ♥

攜 帶 物 品  ➤  護 照 、 訂 位 代 碼


 

 

▎多倫多 TORONTO

↑ 發 車 地 點 ↑  
① 地址  610 Bay Street(上下車都在這裡)
② 交通  Street car: 505 Bay St at Dundas St West 
  Subway: Dundas stn. 或 St Patrick stn.

 

我去Montreal的時候外帶了附近Kenzo Ramen的煎餃~

蠻好吃的,因為太香了旁邊的人一直問我哪裡買的他很想吃 XD

附近還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多倫多算蠻方便的!

(Kenzo Ramen ➤ 138 Dundas St W, Toronto, ON M6G 1C3)

 

///我是分隔線///

 

▎蒙特婁 MONTREAL

↑ 發 車 地 點 ↑  
① 地址  997 St-Antoine Ouest.(上下車都在這裡)
② 交通  Métro: Bonaventure

 

///我是分隔線///

 

▎紐約 NEW YORK

MB-09.jpg

MB-10.JPG

▲ 紐約上車地點

↑ 上 車 地 點 ↑ 因目的地差別有不同發車地,務必看清楚訂票資訊!
① 地址  34th St between 11th Ave and 12th Ave 
② 交通  Subway: Hudson Yards station(7號線)

 

↑ 下 車 地 點 ↑  
① 地址  7th Ave and 27th St.
② 交通  Subway: 28 Street Station(1, 2號線)

 

一定要記得紐約的上下車地點不同

上車是在34街的11th AVE 和12th AVE中間,

在34街往東走過了Penn Station店就會變少。

下車則是在27街跟7th AVE比較市中心唷~

 

///我是分隔線///

 

▎華盛頓 WASHINGTON D.C.

↑ 發 車 地 點 ↑  
① 地址  50 Massachusetts Ave(上下車都在這裡)
② 交通  Union Station

 

///我是分隔線///

 

▎波士頓 BOSTON

MB-12.jpgMB-13.jpg

▲ 先換票才能依序上車

↑ 發 車 地 點 ↑ 上車前要先換票!(如上圖)
① 地址  700 Atlantic Ave, Boston, MA 02110(總站)
  下車:gate 13
  上車:gate 25 and 12
② 交通  South Station

 

///我是分隔線///

 

▎芝加哥 CHICAGO

↑ 發 車 地 點 ↑  
① 地址  W Polk St. between S Clinton & S Canal St.
② 交通  CTA: Clinton stn.

 

我在這台巴士上認識了一個紐約爸爸帶10歲的兒子來旅遊,

一路上聊的很開心,而且剛好我們去程跟回程都是同一天也是同一班車,

他怕我一個人旅行危險,下巴士後攔了計程車就順便把我載去我的飯店,

第一晚有一起吃Giordano's Pizza,其餘時間都個別行動~

最後一天才一起搭計程車到Megabus上車的地點,

在芝加哥我幾乎都是用走的,沒有搭到CTA所以不知道實際情況XD

我真的超感謝他的,貴人

最後,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看看過境資訊吧 ↓ ↓  

 

 


 b3.png 過境資訊 ♥

攜 帶 物 品  ➤  護 照 、 行 程 規 劃


 

 

從多倫多出發過了buffalo沒多久就會到美加邊境,

司機開始一一把行李卸下,隨身行李也要下車,

自己要去領走,然後拿著護照去找海關報到,

海關的問題就蠻一般的,不外乎準備去哪玩?和誰一起?帶多少錢?

怕說錯的人就把準備好的paper(行程表、門票、所有計畫...等等)給海關看,

然後他就會拿一張表給你填,準備付6塊過路費

手續結束後就會在你的護照上釘一張綠色的紙,回程的時候會撕掉~

如果你會持續進出的話可以要求不要撕,六個月內都不用再繳。

回程我被問買了些什麼?有沒有超過規定的金額?(超過的話會被要求要多付海關稅)

 

我必須說,如果聽不懂或不確定他意思的話不要亂回答

可以跟他說你不懂那是什麼意思,然後他就會換一個方式問,不要慌張!

有次我看到一個亞洲女生,她被問了很多次都沒辦法回答,

然後被要求留到最後,打開所有行李檢查...

最後是也沒怎樣,只是全車的人都在等她。

 

還有,那裡面是跟機場一樣完全不能拍照

有次我看到兩個韓國女生在裡面一直自拍,

手機就瘋狂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音,全世界都傻眼...最後當然也是被海關罵搞不清楚狀況。

整體來說就是這樣~ THE END.

 

 

Megabus.com 共2集

IMG_7323.jpeg

 

【愛旅遊 ✈ 美東交通】 省錢看這裡!(上)

如何搶購1元車票~搭乘巴士到處玩,

全靠─MegaBus 購票心得

MB-KV.jpg

 

【愛旅遊 ✈ 美東交通】 省錢看這裡!(下)

如何搶購1元車票~搭乘巴士到處玩,

全靠─MegaBus 搭乘心得

 

我的回憶最美,你的希望相隨。

以上分享給想用交通費來換一頓飽餐的旅人們參考~

除了在美國、加拿大可以搭Megabus旅行之外,英國和法國也都可以唷!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巴士選擇,這也只是我個人淺見而已。

總之...訂票請至官網 (http://us.megabus.com),謝謝觀賞。XD

 

 

∥Facebook Page∥

 

 

∥Instagram∥

 

 

∥Read More∥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arrow
arrow

    楊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