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3.jpeg

 

出發前我看旅遊書上寫的省錢攻略都覺得是運氣好的人才買得到1元車票,

沒想到其實不然,1元車票是有潛規則的,只要把握住潛規則就可以輕鬆的省錢出遊!

打工度假期間,只要在多倫多的生活差不多告一個階段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安排要去美國或其他城市旅遊,我總共去了三次,都搭了Megabus!

02513.gif 語言學校畢業後,我和同學去了紐約華盛頓玩12天!

02514.gif 打工辭職後,我留了22天的時間去了波士頓芝加哥當然還有我最愛的~紐約

02515.gif 聖誕節假期比較短,所以我選擇去蒙特婁,其中有一天搭了 VIA Rail 當天來回魁北克

(※ VIA Rail Canada 是加拿大國鐵,火車貴很多,舒適度當然大勝!)

 

魁北克就是鬼怪孔劉大叔去的地方~~看完鬼怪也順便回味了超美的魁北克!(入戲太深)

 

 

 

070-08.png

 

 

兩個小撇步

n_img_star01.gif 要買要快,一台車只有一張1元票!

n_img_star02.gif 路線安排,至少城市先訂出來才去搶票!

 

 

070-08.png

 

 

0_ce0_u0.gif

撇步一 就是要省省省!

 

 

其實買Megabus的票非常簡單,官網上就可以買了,

但!要買到便宜的1元票要訣就是~「提早」兩個字沒別的!

在車上我認識了一個常搭Megabus的紐約爸爸,

他跟我說一台車只有一張1元的票!

一直誇讚我超早就買了,不然通常都是他買走,

他說常搭的人只要知道自己大概哪個時候會去,

就會先搜刮走那段期間的1元票。(超賊!快學起來~)

他說沒去搭損失也才1元,要拿去賣也賺到!(只要給對方reservation number就可以)

Megabus是開放購買兩個月之間的票,所以搶便宜真的要趁早呀!

跟買機票一樣,晚上的時段最便宜!

 

2019.gif 旅遊小知識

3-5小時車程的價錢來說,價錢分別為早〉中〉晚,由高至低,原因如下:

早上:商務客

中午:一般旅客,剛好下午抵達方便銜接飯店Check in

晚上:省錢一族!

 

IMG_7325.jpeg

▲ 通常我都會把它印出來,在左邊寫上順序,找空位寫上停留日期、飯店...等資訊,然後折成小小一張方便放口袋或夾在護照裡,過海關的時候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說這是你的行程,他們看完通常都不會多問什麼,因為你是有備而來的!

 

Megabus是沒有車票的,買完一定要自己印出來!

上車的時候司機只認 reservation number(不是 order number喔!)

可以的話最好在官網上註冊一個帳號,

讓之後要查詢行程的時候方便看。

 

雖然說在首頁也可以查詢,

但通常玩一趟下來都不會只有一個訂單。(光來回就兩張了)

如果你真的很不想註冊,又想要一次看好幾個訂單有沒有辦法呢?

答案是:有的。

你結帳後他會給你一個 order 的亂碼序號,通常是七位的英文加數字,

把那個抄下來就對了!他是認你單筆結帳的車票唷,不是認人唷!

 

試舉例!(搞的好像數學課一樣

 

▍(紐約←→波士頓)來回就是2張,一次付清,

就會有2個 reservation #,以及1個 order # ,如下圖

1

 

▍(多倫多←→紐約)﹢(紐約←→芝加哥)來回,也就是四張,一次付清,

就會有4個 reservation #,以及1個 order #,如下圖

2

 

想要不註冊,在首頁直接都查詢到的話,也要查2次,

如果註冊的話就可以直接在My account > My reservations > Future reservation(s) 一次看!

my account

 

夠票的流程大概就是這樣~

喔對了!

USA-CA

如果你的出發地在美國,版本就要切到美國唷!(右上角國旗那)

不要像我一開始傻傻的一直用加拿大版,找不到紐約到華盛頓的選項。。。

 

 

070-08.png

 

 

0_6d3_u0.gif

 

撇步二 行程規劃!

 

 

買Megabus的時候要注意的另一件事情就是,路線安排

點到點的車票的確很值得傷腦筋,花點時間提早規劃吧!

 

行程示意圖

 

我的第二趟旅行預計要去紐約跟波士頓,總共有4張票,

我發誓我買的時候double check 了 1,000,000,000,000次!

因為我先訂了特價的青年旅舍hostel,所以同時還要比對check in/out的日期,

通通就緒了之後,跟著Megabus的系統突然大當機!

我卡都刷過了結果給我當機

我的email有收到信用卡刷過的通知,但遲遲未收到Megabus這邊的訂單編號,

等了一夜,寄了email給客服,他叫我打電話到總公司問,

超煩的,我超心情超阿雜,我最討厭打客服電話了,他們講話都好快

重點是我打了,接通後還一直斷訊,想整我也不是這樣的阿

只好跑客運總站的客服求救,還好客服小哥人不錯

雖然他也是要打電話到總公司問,

但他把前面轉接的程序都幫我講完了,真的超感謝

電話接過來後,總公司(客服小姐A)直接問我是訂了何時去哪的票,幫我重訂~~

掛掉電話,謝完客服小哥,收到訂票簡訊後發現!

有沒有這麼衰!

應該沒有這麼衰吧?

我明明就跟他確認兩次了!

哭哭.gif

好死不死,其中一天去波士頓的車票他給我訂到1月30日

jan30

這絕對是我打從出娘胎有史以來,英聽訓練最強的一天。。。。

我是要2月13日的。。。。

他明明還跟我說了 thirteen, one three,變成1.30這是哪招!

天知道我有多沮喪、多想要撞牆、白眼已翻到深處無怨尤,

放空了差不多兩秒,稍微思考了人生的方向該往何處走,

也因為在客服小哥那處理到晚上快九點了,不好意思再去麻煩他,

我只好自己來,我真的覺得上天是真心要考我英聽加口說!

好,接通了,也講了來龍去脈,(客服小姐B)也幫我改完了,

這次我也double check了,再錯下去老娘真的是會崩潰昏倒在客運總站!

程序都辦完了之後,因為改票也收取了一些手續費。。。不管了~~我要回家外面好冷!

(我想hostel省下的錢都快被我打平了。。。)

(客服小姐B)竟然跟我說1月的烏龍票總共是50多元,改完波士頓的票還剩30多元,

問我有沒有其他的安排?

 

天啊!聽了之後我立馬又是一條活龍!

giphy.gif

 

突然覺得這一波三折都是上天完美的安排!

因為我通過了英聽加口說測驗?!

然後我就立刻跟他說有沒有可能可以安排去芝加哥的行程!

當天晚上我就確定了,第二趟旅行我要去三個城市(去完覺得超累)

希望我能把後續的遊記補上!

 

 

附贈一個小秘密好了,

如何知道自己是第幾個買到票的?

看Reservation #就知道!

這是從波士頓回紐約的Reservation #,

1-9763-021616-M22R-1530-BOS-NEW

看第一個字就知道我是第一名的1元票 

 

 

祝大家都可以順利買到1元的票!

不要像我一樣困難重重哈哈!

重重關卡.gif

 

 

Megabus.com 共2集

IMG_7323.jpeg

 

【愛旅遊 ✈ 美東交通】 省錢看這裡!(上)

如何搶購1元車票~搭乘巴士到處玩,

全靠─MegaBus 購票心得

MB-KV.jpg

 

【愛旅遊 ✈ 美東交通】 省錢看這裡!(下)

如何搶購1元車票~搭乘巴士到處玩,

全靠─MegaBus 搭乘心得

 

我的回憶最美,你的希望相隨。

以上分享給想用交通費來換一頓飽餐的旅人們參考~

除了在美國、加拿大可以搭Megabus旅行之外,英國和法國也都可以唷!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巴士選擇,這也只是我個人淺見而已。

總之...訂票請至官網 (http://us.megabus.com),謝謝觀賞。XD

 

 

 

arrow
arrow

    楊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