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2

∥護照∥

效期至少兩年。

 

∥財力證明(存款餘額證明)∥

玉山銀行

攜帶物品:身分證、開戶印鑑。

注意事項:申請最近一日僅能開立至該申請日前一營業時間為主。

幣  別:台幣 or 美金

費  用:臨櫃申請手續費每份50元,第二份起每份收費20元。

 

中華郵政

攜帶物品:身分證、開戶印鑑、護照、存折。

注意事項:申請最近一日僅能開立至該申請日前一營業時間為主。

幣  別:台幣

費  用:臨櫃申請手續費每份20元。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俗稱良民證)∥

1.申請書1份。

2.應備證明文件:本國人:新式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戶口名簿正本(持戶口名簿辦理者需另出示有相片之證件)。

3.證書費:國內申請:每份新臺幣100元,可報值郵寄至本局,或至郵局購買匯票,戶名為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4.一般申請(通案性):4日、臨櫃申辦(通案性):2小時、網路申辦:4日。

 

∥保險證明∥

英文證明,我是保了新光的一年旅平險+半年海外醫療險。

 

∥YHA卡∥

到台北車站三樓辦理,在1樓先拿健保卡換証,身分証要留著辦卡。

IMG_2780  

辦卡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3樓至3037室

時間:Monday to Friday 9:00am-12:00pm 13:30pm-18:00pm

費用:600台幣

時間:30mins內完成

IMG_2881  

 

∥國際學生證 ISIC∥

要自己辦也可以,但因為我一邊也還在上班,所以這就交給專業的協助,又快又好!

IMG_2882  

我是找加打Facebook社團裡的Jessica,人很好,用line溝通很及時。

一周內可完成,拿到了ISIC之後就可以去買學生票的機票了~

我剛好還卡到農曆過年,大家都休息,機票差點被拉掉,好險我的業務很專業有hold住!

機票我買了單程的,長榮直飛多倫多(因為行李很多,完全不想轉機。)

雖然擔心海關刁難,但是想說回程不確定從這回,所以打算到時再上cheapoair訂,所以就不管了!

 學生單程票那時候買是24000台幣(大概)。

 

就是這樣,準備都蠻枯燥無味的,還要跑很多地方,

雖然我都有寫下來,但是中間吃一餐休息一下,就立刻短路了,以至於又跑了很多次同一條路線。。。

現在我人順利到多倫多了,改天分享海關問了什麼問題~跟一些ㄇㄟˉㄇㄟˉ嘎嘎

 

 

∥Facebook Page∥

 

 

∥Instagram∥

 

 

∥Read More∥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arrow
arrow

    楊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