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六本木《DOWNSTAIRS COFFEE》►Mercedes-Benz 賓士咖啡! 

s_(118).gif   周遭景點:21_21 Design sight、國立美術館  

DOWNSTAIRS COFFEE.JPG

▲賓士咖啡 

這杯我稱之為「這是一杯化解不自在的咖啡」,因為在這裡你可以邊喝咖啡邊賞名車,普通時候沒有要買車的人真的會不好意思這樣出現在展場裡,而且還是賓士的(就像是你沒有要買名牌包也不好意思踏入名牌店瞎晃吧?我是不敢啦),不過現在我們有機會了!點一杯咖啡後就可以輕鬆的逛,看看最新的車款,買不起車真的沒關係,這邊有很多周邊商品,不論是車鑰匙或是寵物商品通通都是出自賓士!想要擁有賓士一點也不難。

 

一樓咖啡叫做「Downstairs」,二樓的米其林餐廳叫做「Upstairs」,我喜歡這個概念,在這外觀上像是樣品屋的空間裡,內在提供的卻是十足的選擇,想要奢華飽餐一頓請上樓,想賞車兼品咖啡請至一樓。在一樓有個開放式的空間,一整排的長桌供客人使用,連上方的吊燈這種小地方也不馬虎,那就是賓士吊燈!除了裝潢之外,一樓的部份是由拿鐵拉花世界冠軍澤田洋史(Hiroshi Sawada)所策劃的《DOWNSTAIRS COFFEE》,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以下放問澤田洋史(Hiroshi Sawada)出自youtube的片段。

 

 

 

 

營業➤7:00-23:00(不定期休息)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3-10

車站➤乃木坂駅3番出口

交通➤徒歩3分(六本木駅4A出口/徒歩5分)

電話➤03-3423-8772

網頁➤http://www.mercedes-benz-connection.com/tokyo/

價位➤$1,000yen↓

 


 

 


 

 

 虎之門《虎ノ門 TORANOMON KOFFEE》►質感咖啡 

s_(118).gif   周遭景點:東京鐵塔、皇居  

TORANOMAN KOFFEE.jpg

▲ 虎ノ門 TORANOMON KOFFEE

這間咖啡店的名字是隨著地區去做變化的,分店更是遍佈於表參道、京都、甚至觸及香港呢!KOFFEE的咖啡師在調製每一杯都是相當細心的,因為他們自詡為「味道的表現者」,透過點餐時你可以跟他說自己的偏好,他們絕對會專業的調配出一杯適合你的口味。這間的裝潢是我在這幾間之中最喜歡的,這裡的陳列方式有點像是實驗室,就像是他們對於咖啡的執著,每一杯都將呈現出最細膩的風味。

 

 

 

營業➤7:00-19:00

地址➤〒105-6302 東京都港区虎ノ門1-23-3 虎ノ門ヒルズ 森タワー2階

車站➤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虎ノ門駅

交通➤1號出口/徒歩5分

電話➤+81 3-6268-8893

網頁➤http://ooo-koffee.com/

價位➤$1,000yen↓

 


 

 


 

 

 青山《藍瓶咖啡 BLUE BOTTLE》►咖啡工藝 

s_(118).gif   周遭景點:Blue Bottle自己就是一個景點!(表參道、COMMUNE 246、明治神宮)  

BULE BOTTLE.JPG

▲藍瓶咖啡 

Blue Bottle感覺根本就不需要我介紹阿XD,不過我還是要強調一聲他有多好喝!發跡於舊金山的Blue Bottle,其實最早的總部在奧克蘭,在2000年左右一群自由音樂家與咖啡愛好者受夠了過度商業化的咖啡,毅然決然的決定一切自己來,成就了現在的Blue Bottle。的確!Blue Bottle的拿鐵是唯一一杯讓我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喝得到烘焙香味(在這幾間之中的唯一),我的習慣是都不加糖,所以有些店的有些會偏苦,不過Blue Bottle的卻是非常剛好,喝到最後會有一點點咖啡豆的焦香味停留在口中,(好喝的咖啡是香淳,不是苦味重),不知道是不是跟他們家標榜的「只使用烘焙後48小時內的咖啡豆」有關係?而且味道完完全全跟在美國時喝到的一樣!!我是藍瓶忠實鐵粉!(無誤)

 

 

 

營業➤8:00~19:00/定休日[土・日・祝日]

地址➤東京都 港区 南青山 3-13-14 増田ビル2階

車站➤表参道 A4出口

交通➤徒歩3分

網頁➤https://bluebottlecoffee.jp/cafes/aoyama

價位➤咖啡 $450-600yen

 


 

 


 

 

 池袋《COFFEE VALLEY》►小巧別緻的咖啡店 

s_(118).gif   周遭景點:Sunshine city aquarium(水族館)、東武百貨、驚安的殿堂(七層)

coffee valley.jpg

▲ COFFEE VALLEY

到Coffee Valley我推薦「Three Peaks」,他是一個Set,圖中由左→右為「濃縮咖啡、瑪奇朵、手沖咖啡」三杯共 600円。推薦飲用的順序則是由淡到濃「手沖>瑪奇朵>濃縮」,當然!他的杯子尺寸比一般的還要小,這個Set的大小和一杯中杯(Tall)的容量差不多,所以不必擔心咖啡因攝取過量。咖啡決定好了之後呢,早餐就點個簡單的Valley Toast (300円),分別附上奶油、蜂蜜以及一顆水煮蛋。(因為一來就被我秒吃,所以補拍了展示的 Valley Toast,單點的 Valley Toast 是不包含馬克杯的內容物唷!)喔!如果要說唯一的遺憾,那就是 3 peaks裡的那杯濃縮真的有苦到(需要糖),以早餐來說其他都很好。

 

吃完早餐補充體力後,我推薦可以先去驚安的殿堂逛逛,池袋車站東口附近的那間有七層樓!如果要在任何驚安的殿堂裡面買東西,總值超過5000日幣(結帳前請看清楚,他有分生活類、消耗品類...etc,商品是分開累計免稅的唷!)就直接去免稅的櫃檯結帳唷!不要在一樓傻傻排了一輪終於結帳後,想退稅到時候還是要上樓找免稅櫃檯,會有點麻煩。

 

 

營業➤[月~金] 8:00~22:00 [土・日・祝] 9:00~22:00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南池袋 2-26-3

車站➤池袋駅 東口

交通➤徒歩4分

電話➤03-6907-1173

網頁➤http://coffeevalley.tumblr.com/

價位➤$1,000yen↓

 


 

 


 

 

 涉谷《ABOUT LIFE COFFEE BREWERS》►立飲咖啡文化 

s_(118).gif   周遭景點:涉谷109(SHIBUYA 109)、忠犬八公像  

ABOUT LIFE.JPG

▲ About Life Coffee Brewers

立食(立ち食い)」是近幾年興起盛行的飲食文化,甚至在台灣也吹起一股風潮,有一派餐廳也正在推行這種「站著吃」的新型態飲食文化,源起是由於店面空間不足而捨棄擺設椅子,〝順便〞衍化為「速食」的概念,因為沒有椅子,吃飽你當然就也沒理由繼續待著了。這間咖啡店的概念也是一樣請你「立飲(站著喝)」~那天我臨門一腳的在閉店前踏入!外頭下著大雨,我想我大概是當天的最後一杯,但從老闆的臉上一點都沒有露出疲於招待客人的感覺,反倒是更親切的邀請我到店裡躲雨,不馬虎的做好我點的冰拿鐵後,問了我從哪裡來、怎麼知道這間店的,小聊了一下,我暫時放下了對於大雨連綿的煩躁感,而老闆的親切讓這杯冰拿鐵更有味道。咖啡是好喝的,可以喝出咖啡豆經過烘焙後的焦香味,只是冰塊多了點,一下就喝完了,果真是「立飲」的概念。(笑)

 

 

營業➤8:30 - 20:30 每日

地址➤〒150-0043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9-8

車站➤澀谷駅

交通➤徒歩9分

電話➤03-6809-0751

網頁➤http://www.about-life.coffe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boutlifecoffee

價位➤$500yen↓

 


 

 


 

 

「咖啡不只是咖啡,更是反映真實的生活。」

當你覺得咖啡苦,你就會想加點糖,平衡掉難以下嚥的苦澀感,

就像是人生難免有苦到不行的關卡,可以想點快樂的事情,縮短釋懷的時間。

偶爾,你也會喝到一杯你覺得好喝極了的咖啡,那時候你就會開始捨不得,希望可以快點再喝到,

因為你沒有辦法把它封存起來帶再身邊,咖啡豆是有賞味期限的,就跟人生一樣。

 

myAvatar_17001272_1.gif

 

  that's a wrap!  

這 5 間我精選的咖啡店,各自都有不同的特色!

 

如果你想,賞車兼品嚐拿鐵拉花冠軍的咖啡───「DOWNSTAIRS COFFEE」

如果你想,喝專屬口感───「虎ノ門 TORANOMON KOFFEE」

如果你想,喝香淳重烘焙的咖啡───「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如果你想,三個願望一次滿足───「COFFEE VALLEY」

如果你想,體驗新立飲文化───「ABOUT LIFE COFFEE BREWERS」

 

see you guys soon 

想看更多請點↓

c-attachment.png【2016✈日本】東京5日

《TOKYO COFFEE TOUR》

►東京下午茶精選特輯!(下)點心類 

 

 

/ / / 我 是 分 隔 線 :) / / /

 

 

∥ Yang 2016 Tokyo ♥ 延伸閱讀 ∥

01.jpg

▲ 01 租借 WIFI 超easy!

02.jpg

▲ 02 交通指南

03.jpg

▲ 03 設計旅宿

04.jpg

▲ 04 世界の早餐

05.jpg

▲ 05 21_21

06.jpg

▲ 06 下午茶精選(上)

07.jpg

▲ 07 下午茶精選(下)

08.jpg

▲ 08 COMMUNE 246

 


∥Facebook Page ♥ 來專頁找我∥
 

 

 

∥Instagram ♥ 一些日常照∥

 

arrow
arrow

    楊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