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1

 

昨天才在家裡看了彭于晏演的激戰,今天就站在拍攝場景!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話說,激戰這部電影真的蠻值得看的,除了于晏的身材之外(流口水),劇情節奏也相當緊湊,看得我緊張到一度被自己喝的水噎到。。。以前看張家輝的電影大部份都是喜劇,但在這部的最後跟小丹在新葡京門口踩腳跳舞的時候真的太感動我了,我本來還以為他可以順利得到小丹的監護權,一切都太波折了。張、彭的戲份比起來大概是6:4吧。話說,昨天看完今天就到了電影拍攝場景,果然特別有感觸,雖然沒有要特別追電影的拍攝景點!哈,離題了。(有空真的可以看一看)  

.第一天 11/22 (五) 華麗海景酒店CHECK IN>澳門島>氹仔>回香港酒店

.第二天 11/23 (六) 生記粥品>上環>中環>太平山>蘭桂芳>酒店

.第三天 11/24 (日) 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尖沙嘴>酒店

.第四天 11/25 (一) 九龍>旺角>黃大仙祠>溫暖的家

 

澳門是長這個樣子的

409px-AdministrativeDivisionOfMacao-Chinese

澳門的面積大約是29.9平方公里,竟然比台北市的內湖31.5還要小,

小歸小,我們做的功課還是有很多地方去不到、玩不玩的!

我們的路線大概是:澳門半島進、氹仔出,看在中間能玩多少就玩多少,

先到飯店放置好行李之後就從港澳客輪碼頭(HK Macau Ferry Terminal)出發,(港鐵:上環)

港澳碼頭位於上環信德中心三樓,二樓有賣一些吃的,像是蘭芳園、美心快餐。

p.s.碼頭均有收費置物櫃,但少資女們住在附近又有巴士可以接駁,就省了這一筆囉~

IMG_1461  

我們出發前在網路上都看到大家說差不多收會買到一小時後的票,

說也很幸運,我們買到的是五分鐘後的票!

也可以說很不幸,我們還在三樓,船在橋過去後要下一樓才搭得到,五分鐘哪到得了?!

IMG_1462

而且還有一堆人要辦理出關,到底想逼誰!!

但經由香港跟澳門之間的出關跟入關事件後,個人深深體會臺胞證之好用,

快速通關讓我覺得手上的臺胞證閃閃發亮~~

同行友人E姊使用港簽,去回屢試不爽,大概都會慢10-20分鐘,平均15分鐘。

我出關就立馬先跑到船公司的櫃檯說還有人會晚一點請他等一等,

其實他們應該很常發生這種狀況吧,我猜?

因為在我旁邊正有一個歪果仁跟我一樣緊張please wait for my friends...,深怕被船長拋下。

左下白T男子,就是跟我一起緊張的歪果仁

IMG_1463  

p.s. 船票另外要注意的是價錢:平日(M-F)比假日便宜、白天比晚上便宜,五點後就都是夜航了。

至於船公司,好像只差個1-2塊,哪個先出發就搭哪間的吧,畢竟出去門玩時間最寶貴囉!

船上的晃動程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我是非常會暈車的人(連上班通勤搭公車都可以暈,超弱)

但是還是在船上睡得很安穩,前提時有吃飽,空腹更容易暈。我們約莫在一小時十五分後抵達澳門半島。

IMG_1464

這是碼頭的樣子。如果要往葡京酒店的方向,不用跟我們一樣穿越地下道到對面來,

只要在碼頭出來後左轉就可以看到一堆客運,都是免費接駁車。

IMG_1466

會有很多拿著牌子的人,你只要告訴他們你要去葡京酒店,他們就會告訴你要搭哪台了。

路真的是長在嘴巴上的。但最好你的地圖是簡體字或是有英文對應,不然很多人看不懂繁體字跟說法。 

DSC_1072

我們是在新葡京地下室下車的,再搭手扶梯到一樓,真的是金碧輝煌到一個不行!

DSC_1075

這絕對是人少的時候。

DSC_1079

對面的葡京娛樂場,這裡果然是晚上比較有賭場氣氛,白天氣勢差好多。

DSC_1088

沿著新馬路往大三巴牌坊的路上,葡式建築,真的好有異國氣氛。

(雖然路上空氣很糟、魯莽相撞。。。)

IMG_1468

第一站就是義順牛奶的~嫩奶~我最愛甜品!澳門的東西好好吃,這大概會成為我愛澳門最主要的原因。

IMG_1470

左右兩碗都是馳名紅豆雙皮燉奶~但是還是有小小的差別滴,就是~

左邊膨脹得是熱燉奶、右邊是冷(凍)的,一樣HKD28個錢,一樣綿綿好入口,應該就是奶酪無誤。

奶酪(示意圖)

---美食景點分隔線---

DSC_0002

民政總署前的廣場~正值聖誕節前一個月的佈置期,

DSC_0005

沒有在對的時間來真的太可惜了!一路上都是掛滿了LED燈。

DSC_0007

DSC_0006

IMG_1473

滿滿的人、滿滿的人、滿滿的人、滿滿的人、滿滿的人、太恐怖了。

要買什麼紀念品也都幾乎在這條街(大三巴街)上都可以買到,像是葡式公雞、磁鐵那類的。

500x333x9.jpg.pagespeed.ic.rBFf-QWYCP(參考圖)

我買到的黑色葡式公雞磁鐵一隻HKD20,據說黑公雞象徵:信任、公正、正義,也具有『招來好運』的意思喲

現場的公雞的顏色大部分以紅、藍、黑、黃為主,尺寸有大有小,價格因大小而異。

DSC_0042

我在這條路上買了鉅記手信,因為怕帶肉鬆被台灣海關抓所以只少少的買了兩盒,一和肉鬆原味、一盒紫菜肉鬆。

再用行李箱裡的衣服包了又包,大概包了七層有吧?不管會不會被抓一樣會害怕哈哈XD,最後是有通關!

p.s.想省荷包最好在這邊買:肉鬆HKD34、紫菜肉鬆HKD37,否則懶得拿到氹仔的威尼斯人再買就會更貴了。

IMG_2535

終於排除萬難與大三巴牌坊合照留念,拍完之後就與同行友人E姊失散。。。

不過也還好手機撥一下約一下地點就可以重逢了,要團圓一點也不難。

p.s.在澳門半島的時候本來想買潘榮記金錢餅來吃的,可是爺爺奶奶跟我們有語言障礙,沒有買成功。

好像是有最低的購買數量,我們拿在手上的錢好像不夠就被打發走了,也沒說是多少錢,或是我聽不懂,總之失敗~

---氹仔分隔線---

DSC_0063

此趟澳門行最遺憾的不外乎水舞間正在閉館時間沒有演出,(怒吼)

搭了接駁車我們先去了新濠天地看龍珠彌補沒看到水舞間的空虛。(雖然看完還是很空虛)

IMG_2538

全劇場是無座位的喲~大家都站著抬頭欣賞,

以龍貫串整個動畫,再以滿滿從天而降的黃金作為結尾。

IMG_1517

IMG_1557

什麼都大,什麼都豪華,不意外!

我們看完了龍珠之後前往賭場找樂子,進賭場前最好隨身攜帶好護照(證明自己長得年輕又成年)

話說,不知道是看完龍珠之後金從天降、還是第一次賭手氣真的都會比較好的原因,

將將!

IMG_1521

我用了10元在拉霸贏了58元!哈哈,本來應該是65的,但還是賭不贏就及時收手了。

然後再拿這張單子去旁邊的兌換機器換,他就會自己吐出58.10元!

神奇!我只看過收錢的機器,沒看過會給錢的機器!哈哈XD

p.s. 對了對了!裡面的飲料都是免費的,也看到好多人在裡面純喝飲料殺時間的~妙哉

IMG_2539

收手後我們去了威尼斯人,要吃蛋塔跟豬扒包!

本來想去道地的店面吃,但實在沒時間,這些又都有在酒店的美食街賣,

所以轉戰威尼斯人~~最重要的絕對是蛋塔

我是蛋塔狂熱份子無誤!覺得肯德G裡最好吃的東西是蛋塔!

先後吃過很多新出的口味都覺得不如原味來得好吃、耐吃!而且每次都至少要吃兩顆~(熱量爆表)

歸題,威尼斯人裡的安德魯蛋塔正在向我招手~~

從威尼斯人搭手扶梯上樓找到臉譜街(MASK ST.) 第870號就是囉!

IMG_1534

IMG_1536

招牌~人其實沒有很多,還有空座位,可能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也有關係,

除了點蛋塔之外,我還抱著實驗的精神點了蘋果派,

IMG_1552

蛋塔的滋味真是太棒了,而且現場都是剛出爐的,熱乎乎~

但是,蘋果派真的不怎麼樣,普普通通,肉桂味濃到像在吃肉桂派。

IMG_1541

不大,但個人覺得公司附近的LE Gout的蘋果派比較好吃。

IMG_1542

豬扒包!本來想在新好利美食餅店吃的,但也礙於時間的關係,就在美食街吃一吃了,

一開始還以為美食街的味道應該會差一點吧?沒想到我完全誤會美食街了!

排骨肉很嫩,我以為我戴牙套會很難咬斷肉,我錯惹。好吃到想再來一塊!

早知道不要吃下那塊蘋果派,到了澳門真的是吃不停!美食當前怎能say NO!!?

IMG_1543

簡單的內餡,味道反而不會複雜,重點是肉不乾不柴,這點真的深植我心Bravo!!

剛烤好的菠蘿麵包皮又脆,在台灣只有吃過師大的冰火菠蘿油,

菠蘿油我覺得過油、過膩,而且菠蘿麵包的外皮都蠻油的,更何況是裡面再夾一層油,不膩也難。

來到澳門一定要試試看豬扒包,大力推薦!

IMG_1544

最後要去氹仔碼頭搭船回香港囉~金光飛航的船有開到三點的樣子,搭兩點半差不多。

我們是沒有要玩這麼瘋拉,回去也要一個半小時,出關入關加一加也要兩小時了,隔天會沒體力玩~

IMG_1546

最後一眼的澳門~

IMG_1548

購票櫃檯,買完一樣要排隊等。

IMG_1553

回到香港,根本沒體力去等公車,手揮一揮給小紅載。

(待續...) 

 

 

∥Facebook Page∥

 

 

∥Instagram∥

 

 

∥Read More∥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arrow
arrow

    楊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