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eathlab-01.jpg

 

睽違了兩年多,我終於生出第二篇了!這次我想走粉嫩一點的路線,主色調設定為白色,

白色的花材有法國白梅木滿天星棉花繡球花

另外再用粉色玫瑰松果來點綴~這次改走韓系浪漫風!

第一篇回顧 c-attachment.png【2014©DIY】手作乾燥花圈「紫星辰花篇」/詳細教學

 

 

03bear.gif 本篇重點

b1.png 需要準備的工具花材選擇

b2.png 開始動手做,細節分享

b3.png 同場加映小捧花的製作方法

 

 

▎工具

wreathlab-02.JPG

 

花藝用剪刀→較粗的梗

斜口鉗→剪鋁線

如果沒有以上工具的話普通剪刀也是可以!因為鋁線很軟,所以圓嘴鉗可以用手取代 

結論就是,工具的部份除了鋁線是必備,其餘皆為可有可無,新手請自行斟酌~

 

06panda.gif 工具總整理

花藝用剪刀 1 把
斜口鉗 1 把
圓嘴鉗 1 把
鋁線 1 卷
釣魚線 1 卷
直徑20cm花圈 1 個
裝飾鐵片(Welcome) 1 個

 

///我是分隔線///

 

 

▎花材

wreathlab-03.JPG

▲ 松果(左)│法國白梅(右)

挑花材的時候,我第一眼看到法國白梅就決定是她了!看起來很有春天的feel~

法國白梅的花語是:典雅的品味純潔

花長約40-50公分,花朵小而茂密,產季則是春天。

 

wreathlab-04.JPG

▲ 不凋玫瑰(左)│不凋繡球花(右)

設定好要使用法國白梅當主角之後呢,就可以開始尋覓襯托她的其他配角,

為了不讓整體看起來太稚氣,所以我選擇了粉色玫瑰來搭,

玫瑰和繡球花又是絕配!二話不說立馬加入購物車 XD

喔對,這兩種花我選擇的是「不凋花」唷!

不論是乾燥的玫瑰或是繡球花都讓我覺得太滄桑了...

缺少了一點春天該有的活力感,我認為那比較適合出現在秋冬~

 

wreathlab-05.JPG

▲ 木滿天星(左)│埃及棉花(右)

主角和配角選定了之後,接著就是決定要使用哪種花點綴~

滿天星卡斯亞比都算是蠻好上手的,

如果覺得上述兩者太普通的話,可以考慮以鼠尾草芒草、或馴鹿苔(水苔)來替代,

總之,配角就是盡量找一些外型不搶戲但很有戲的花種,像棉花也算是一種。

 

再複習一次花材的選擇順序,簡單三步驟:

主角>配角>點綴

記得了?那我們開始動手吧!

 

06panda.gif 花材總整理

乾燥 法國白梅 5 支
乾燥 棉花 2 朵
乾燥 木滿天星(白) 1 把
不凋 玫瑰(粉) 3 朵
不凋 繡球花(白) 1 朵
松果 2 顆

 

///我是分隔線///

 

 

▎製作方法

wreathlab-07.JPG

 

不凋花於1991年源自法國,後來傳到日本,

由日本的高科技保存液加特殊技術將不凋花的花朵藝術廣為流傳。

讓不凋花成為日本國人的愛用花品,加上保存期比鮮花長,

幾乎成為日本各家各戶都會擺放的小品藝術。

c-attachment.png  Source: 中華不凋花文創協會 

 

wreathlab-08.JPG

 

不凋花也稱作永生花,製作流程是鮮花整理 → 脱水、脱色 → 上色 → 乾燥

脫水液先泡5天待完全褪色後,接著放進染色液7天準備上色,

浸泡過專利藥水後,可保留鮮花的柔軟度和質感,製程費時1~1.5個月以上,

也因為並非每一朵花都適合製作成不凋花,繁複的過程反應在價格上。

 

   賞花期 保水度    柔軟度     觸感    價格/朵
不凋花   約1~3年 約180元
乾燥花  約6個月 X X X 約30元
人造花  永久 X X X 約10元
鮮花  約7~10天    約20~30元 

 

如果想要「放大」不凋花的作法還有以下,開花方法 ↓ ↓  (請原諒我這次偷懶...

 

 

06panda.gif 不凋花保存方法

1. 放在乾燥的地方,濕度要低於70%(不建議放在浴室)

2. 溫度要低於30℃

3. 不要放在射燈底下,否則花朵或會裂開

c-attachment.png  Source: 不凋花報導 

 

 

wreathlab-09.JPG

 

不凋花整理完就可以著手修剪乾燥花了~

花梗不需要留的太長,差不多7-8公分即可。(綁完可能還會修剪)

 

wreathlab-10.JPG

 

將花朵整理成ㄧ束ㄧ束的,等等就可以綁上花圈囉~

 

wreathlab-06.JPG

 

這次在中山站逛 Natural Kitchen 發現了很多可以用來裝飾的小物,

每次進去少說我都會花個1小時才出來,時間怎麼過這麼快 XD

看到 Welcome 鐵片的時候,就想說花圈中間都空空的很無聊,就擅自加入了。

 

undefined

▲ 看gif圖像變魔術一樣,好有成就感

 

undefined

▲ 茂盛的花圈側視圖

 

wreathlab-13.JPG

 

▎特寫細節

wreathlab-14.jpg

 

玫瑰跟繡球花的組合整個就是這個花圈的靈魂呀~

 

 

02.png 

♥ 同場加映 ♥

小 捧 花 的 製 作 方 法

02.png

 

 

wreathlab-15.jpg

 

因為好捧油Polly下個月就要生日了,小女子不才... 會的東西不多,就準備了這小捧花獻醜了~

在準備這小捧花的同時,我考慮到Polly小妞適合的顏色是很鮮明的,

所以我選了蠟菊當主角,沒錯~蠟菊就是歐舒丹的品牌之花,

蠟菊的花語是永恒的記憶,希望我們的友誼能創造出更多的美好回憶!

 

 

▎工具

花藝用剪刀 1 把
斜口鉗 1 把
圓嘴鉗 1 把
鋁線 1 卷
麻繩 1 卷

 

 

▎花材

wreathlab-16.JPG

 

因為全部使用黃色的蠟菊會很無聊,也為了要符合Polly小妞開朗的個性,

我用了黃色的對比色藍色來搭。(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們長得好像不太一樣,我也不知道 XD)

 

06panda.gif 花材總整理

乾燥 棉花 1 朵
乾燥 法國白梅 2 束
乾燥 蠟菊(黃) 1 支
乾燥 蠟菊(淡藍) 1 支
乾燥 滿天星 1 支
松果 1 顆

 

///我是分隔線///

 

▎特寫細節

wreathlab-17.JPG

 

小捧花真的超簡單的,不用10分鐘就可以完成。(迅速不代表我沒誠意~~~立刻澄清

只要以主角黃色蠟菊為中心,其他花束以放射狀的方式向外擴張一圈即可!

 

wreathlab-18.JPG

▲ 特寫細節

用鋁線固定後,就可以拿出麻繩綁上~

THE END

 

 

/ / / 我 是 分 隔 線 :) / / /

 

 

∥ Oh the Bloom ♥ 延伸閱讀 ∥

01 紫星辰花篇

▲ 01 紫星辰花篇

02 法國白梅篇

▲ 02 法國白梅篇

03 聖誕經典紅綠配

▲ 03 聖誕經典紅綠配

04 乾燥玫瑰篇

▲ 04 乾燥玫瑰篇

VT-002.jpg

▲ 05 七夕情人節花束

PET-01.jpg

▲ 06 寵物花藝寫真

box_kv_sq_S.jpeg

▲ 07 復古銅金邊玻璃花盒

xmas_KV_s_.jpeg

▲ 08 用麻繩手綁聖誕花圈

arrow
arrow

    楊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